我院举行“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

2020-12-03 19:39:23 付卿

9月26日上午, 2020年建筑信息模型( BIM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下简称BIM证书)第一次考核工作顺利完成。本次考核在我院建筑工程系进行, 系主任张现林、教学主任李岩高度重视,从宣传、报名、技术、考务等各考试环节都做了详细布署。共设置2个考场,56名考生参加了考核。考试期间,张主任和李主任多次巡视考场,确保了考试公平公正,参加本次考核且成绩合格的学生将在国庆节后获得证书。
  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从2019年开始,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即1+X证书制度),旨在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推动“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深度融合,同步促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加快培养市场急需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进而畅通技术技能人才的成长通道。推动缓解目前工程建设行业BIM专业技术人才紧缺问题,从长远来看,将对我国建筑产业的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性十分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付卿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即1+X证书制度)。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