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30 15:28:21 万雯

12月4日,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武汉抗战第一村”黄陂姚家山,开展“寻访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追寻先辈足迹,寻找红色印记,汲取红色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让红色精神焕发出新时代的荣光。

1.重温入党誓词。姚家山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道,群山起伏,地势险要,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享有“武汉抗战第一村”的殊荣。这里曾是新四军鄂豫挺进纵队和新四军第五师司、政两部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所在地。李先念、陈少敏、任志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和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篇章,流传着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

2.聚力行动。党员教师们分成三组并设计队名、队旗和队训,以此来凝聚团队力量。在活动中,党员教师积极参与,主动谋划,主动作为,激发了党员教师的团队协作精神,营造了团结向上的氛围,建立了团队荣誉感。

3.神笔马良。每组党员手拿绳子,共同控制毛笔,按照任务要求完成文字的书写。在项目执行中,任何人不得触碰毛笔。一笔一划都需要大家的合作努力,也需要多次的练习。正如革命先烈,在不断的纠错中找到正确的道路。

4.参观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馆名由新四军老战士、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王群同志所题。两边楹联则由退役的黄陂籍将军、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博物馆馆长袁伟少将所书“抗日铁骑披坚执锐驱虏寇、五师健儿立马横刀保家乡”。整个陈列馆由序厅、抗战历程厅、抗战英烈厅组成,主要展示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战过程中的光辉历史。

通过“木兰烽火”、“怒潮喷涌”、“挺进鄂豫”、“中原抗战”、“战略包围”、“辉煌胜利”等几个板块的学习,党员教师“眼看、耳听、心触”,仿佛置身于抗战时代的战火之中。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战斗的场景恍如昨日重现,党员们深刻体悟了先辈们浴血奋战的民族气节,感受到了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唐云山同志主讲了党课《学党史重温红色历程,忆传统不忘初心使命》,其他党员纷纷交流了参观学习的收获与体会。

5.重走红军路。每组党员教师手持地图一个角,然后让地图上的球按照要求走完红军长征路线,球没有走完全程不能落地,用时最短队伍获胜。

活动让大家通过重走红军长征路,感受到了长征路上的艰辛与辉煌,把握到了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信仰坚定、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四有好教师。

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党员们通过重走长征路,重温新四军第五师那段壮怀激烈的峥嵘岁月,感悟到了党一路走来的苦难辉煌。党员教师们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传承革命先烈穷其生命而追求民族自强的精神,推动物交院高质量发展,不断书写新的历史、创造新的辉煌。

青年党员张辰说:“通过党史学习,我们深深感觉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恩党的好领导。”青年党员夏秋说:“党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常读常新。第五师在姚家山之所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源于李先念、陈少敏等领导人坚持群众路线,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也要真心实意为师生服务。”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责任编辑:李慧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武汉抗战第一村”黄陂姚家山,开展“寻访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