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焕发蓬勃生机

2023-06-27 10:40:40 鲁敏

全面从严治党,焕发蓬勃生机

--经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活动

“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并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和方针,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也是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一大法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华北理工大学经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620日在经管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主题为“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的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经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鲁敏老师带领教工第二党支部所有教师党员共同学习

图片1.png

图一:全体参会人员

会议伊始由张雪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内容这是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并首次提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举措。在这一方面的内容中,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指出: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并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和方针,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也是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一大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提出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引领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系统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中。经过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我们这个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更加团结统一。

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穿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党的建设各方面,涵盖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各环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全党的共同责任,必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党自我革命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鲜经验,立足新的形势任务,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之中,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党和国家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图片2.png

图二张雪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会议最后鲁敏老师做总结发言支部党员同志要行使应有权利、履行应尽责任,做到权责对等、失责必问,责任环环相扣,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巩固发展全党动手一起抓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何煜 赵国发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并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和方针,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也是立党立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