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榜样|土建学子逆向行,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0-05-10 23:50:42 翟颖

土建学子逆向行,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0-02-2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土建学院团总支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志愿服务的关于精神,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学生返回家乡,在家乡逆向而行,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1、2018级土木工程一班李志成

2018级土木工程一班李志成,入党积极分子,河南省焦作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李志成身为返乡一名大学生,他也想为家乡,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待王街道小王村做点什么。偶然,他在朋友圈看到志愿者服务的身影,经过了解,他得知是马村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联合发出倡议号召马村籍返乡大学生党员、团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于是,他马上网上报了名,成为马村区的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党建带群建、帮助村里开展防疫工作,他放弃了天天在家躺玩儿的机会,主动参加了马村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在村里帮忙开展防疫工作。他说,与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他只是做了很微小的工作。志愿服务使他充足,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守望相助,春天一定会到来。

图片1.png

在村大队帮忙干活,做文件,打扫卫生

图片2.png

图片3.png

给隔离人员送东西,倒垃圾

图片4.png

图片5.png

跟其他志愿者一起在村里办黑板报,增加村民的防护意识

图片6.png

2、2017级建工二班学生李昊颖

2017级建工二班学生李昊颖,入党积极分子,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人。从2月14日(解除隔离期的第一天)开始,她就做起了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唐坊镇寺前村的防疫情志愿者。此次疫情来的突然又凶猛,家家户户都关着大门不敢出来,但是志愿者们依旧镇守自己的岗位,每天不间断的去值班。她的主要任务是登记村里人员的出入信息以及对村内的人员进出时测量体温,给那些没有口罩的人分发口罩,作为大学生的他主动承担起了防疫知识宣传任务,劝说那些没有意识依旧走亲戚的人员回去。当她知道湖北病情如此严重的时候,她特别想去武汉做志愿者,去帮助他们快点渡过难关,但是她没有能力过去,于是当村里征求志愿者的时候,她义不容辞的报了名,虽然很累,但是她看到新闻里病情控制住,不再有病人增加时他觉得是真的发自内心的高兴!她相信,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图片7.png

3、2017级工程管理二班聂海燕

2017级工程管理二班聂海燕,入党积极分子,安徽省安庆潜山县人。她积极响应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号召,报名担任潜山县黄铺镇望虎村疫情防控志愿者,于2月11日,她在该村疫情防控宣传点当志愿者执勤,坚决执行村民组的政策,对于本村出入人员,测体温,登记出行情况,外村人员一律阻止其进入,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使当天的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图片8.png

4、2017级建筑工程技术2班张泽

2017建筑工程技术2班张泽,入党积极分子,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人。土建学院第三十一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自2020年2月以来,他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第四街道办事处清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担当起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在值班点开展轮流值守,在社区进出口给居民监测体温,登记人员进出信息,为社区各个角落消毒,帮助社区党员服务中心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攻坚的关键时期。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党支部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土建学院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在当地参加志愿服务的人数不断增加,他们会进一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土建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