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获评校 “示范微党课”

2021-11-20 21:39:06
2020年6月华东师范大学发布《关于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写党课、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活动的通知》,立足单位传统、学科特色和党员特点,打造一批以“四史”学习为主要内容的优秀党课,切实把党课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为践行“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办学使命,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苏州河承载着上海的生命轨迹,有许多荡气回肠、波澜壮阔的传奇故事,是开展“四史”教育的理想切入点和鲜活案例。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支部书记制作微党课《从苏州河的凤凰涅槃看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并且在2020年9月30日党支部“服务上海城市建设,践行人民中心理念”组织生活会中向全体支部党员讲授。
      微党课从母亲河变成“黑丝带”的历史教训,领悟“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微党课从时任市长汪道涵推动苏州河治理工程成为中国第一个世行项目的创新性工作,领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弘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要克服等待观望心理和懈怠畏难情绪”。微党课从时任市委书记江泽民题词时将“治”改为“治理”、市长朱镕基直言“是还债”等历史细节,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微党课从总结生物学系在苏州河治理工作中的参与和不足,领悟“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微党课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领悟“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继续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持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3月,《从苏州河的凤凰涅槃看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被校党委组织部评审为“示范微党课”。党支部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党课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实际效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1111.png


责任编辑:姜晓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从苏州河的凤凰涅槃看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被校党委组织部评审为“示范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