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土院本五支部开展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理论学习

2020-10-22 23:09:31 崔陈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史,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复兴史。为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的政治立场,保持党员先进性,引导党员同志们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9月14日晚,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进行了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集中理论学习活动。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两个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理论学习活动。

1.png

本次理论学习由何孔昇同志主讲,主要从从社会主义起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三方面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以“社会主义起源”为开端,深入阐述了空想社会主义的诞生以及早期社会主义形式——乌托邦中所描绘的的理想国度,并结合网络视频学习,深入回顾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历史,揭示了部分社会主义国家一味模仿苏联模式的弊端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生动实践,是始终坚持从本国国情出发、从社会实际出发的成功经验,是中国共产党人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最后何孔昇同志结合具体例证,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更有效率、更有活力、更有深厚牢固基础,更有开放性、更有引领性

理论学习结束后,同志们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学习“四史”, 提升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为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贡献青春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责任编辑:张子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理论学习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