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湖南大学土木院:教师党支部跨校联合开展线上党课

2021-06-07 17:28:52

5月27日,湖南大学应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和大连理工大学建工学部力学党支部跨校联合开展线上党课,开展“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力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周芬、大连理工力学党支部书记易平分别主讲题为 “学习百年党史,坚守理想初心,铸就土木情怀”、“绝笔:慷慨明志—钟奇”的党课。线上党课由周芬同志主持,两个支部的全体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参加活动。

易平以革命烈士的一封家书为例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斗争中对家人子女虽有无限牵挂,但为了革命事业表现出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周芬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并结合土木工程专业实际,强调不忘来路,坚守初心;勇于担当,践行使命;立足本职,传承发展。

党课结束后,参会师生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邓露作为力学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在发言中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新时代交于我们的重托,号召大家从我做起,攻坚克难,一砖一瓦为国家、社会做贡献。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充满艰辛、披荆斩棘的百年,是艰苦创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必须坚持正确方向、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以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湖南大学应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和大连理工大学建工学部力学党支部跨校联合开展线上党课,开展“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