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科研互融互促“: ”黄河文明与世界大河文明交流与互鉴研究“项目启动会

2021-01-18 17:50:32

202062日,世界史党支部组织教师召开“黄河文明与世界大河文明交流与互鉴研究”项目启动会,支部成员张礼刚、胡浩、孙银钢、艾仁贵、马丹静,以及卢镇和陈超老师参加。此次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活动之一,也是张礼刚教授课题组承担的黄河文明重大课题的正式启动。会上,各位老师就项目研究内容、聚焦主题、课题组成员分工等进行详细讨论,认为主要对黄河文明与希伯来文明、印度河文明、希腊文明等世界文明的历史交流进行考察,着重分析和总结各个文明的核心思想和文化价值,为当下的中外人文交流提供借鉴经验。此次会议还商定,一个月后召开课题组会议,汇报各自分工研究工作的规划和进展情况。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黄河文明与世界大河文明交流与互鉴研究。各位老师就项目研究内容、聚焦主题、课题组成员分工等进行详细讨论。一个月后召开课题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