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支部组织教师和毕业生观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直播活动

2021-01-18 21:22:29

实验中心支部组织教师和毕业生观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直播活动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由中国科协、科技部主办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的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并推出一系列特色亮点活动。为在广大师生中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向科技强国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实验中心全体老师和部分毕业生以多种形式观看了主场直播活动。

主场直播活动以习总书记向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为开篇,分为“牢记嘱托”、“最美逆行者”、“让产业插上创新的翅膀”、“我们的家”四个板块。乔杰院士、李兰娟院士、张伯礼院士、张文宏教授、张建锋总裁等科技工作者代表深情讲述了他们通过科技力量与疫情搏斗、推动复工复产的亲身经历。来之宁波、青岛、银川、重庆、七台河的企业代表和全国学会科技服务专家代表,同台讲述了他们投身创新创业的感人故事。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提升科学素养,投身科技事业。

实验中心教师刘伟:高校教师作为教育科技工作者,同时承担了传播科技知识和探索科学规律的责任,要深刻理解高校教师这个特殊的科技工作者岗位,做一名传播科技知识的好老师,为祖国培养优秀的科技人才;做一名探索科学规律的新青年,为科技兴国贡献力量。

机设1602班刘用伟: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将一生奉献给了科学工作事业的前辈,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使我更加意识到“吾辈当自强”的意义所在,科学工作也需要无数“后浪”的不懈努力和传承,争取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机设1603班黄河清:通过这次的直播,了解到我们科技工作者默默付出、隐姓埋名,因为有他们,祖国才能发展如此美好,向科技工作者致敬 !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榜样,不断探索、用于创新。

汽车1602班丁湘命:

国之栋梁,吾辈楷模;隐姓埋名,攻坚克难;默默奉献,不计名利。

冬末春初,疫情肆掠;民不聊生,危难之际;无数英杰,救民水火。

阿里有云,科创助力;百姓有码,畅通无阻;归功人才,功归科技。

今幸观之,感受颇深;国土无双,多在科创;感谢导师,传达此息。

汽车1602班黎清林:通过这次直播课程,让我对祖国的科技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明白了科技对于国家强大、社会进步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树立科技报国的志向,让身边的人感受科技的魅力,投身科技事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直播活动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高校教师作为教育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