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部线上评教

2020-07-27 11:24:55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华夏大地,这是一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声的战争,这是生命与病毒的较量。当大家还沉浸在迎接春节的喜悦中时,它已经开始大张声势地恐吓着每一个人!各大新闻媒体满屏都是疫情的进展情况,周围的人们也在不断寻找抵抗疫情的各种办法。在知道疫情的主要传播途径以后,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到尽量不出门、多洗手、配合检查隔离等。

这场疫情给我们的行动带来了极大不便,也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阴影。因为新冠肺炎,工厂不能正常运作,上班族没法按时复工,我们学生同样也不能按原计划开学。受此影响,为了保证教学计划能够正常进行,大学基本都开展了网上教学。学院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部署,精心开展线上教学。对于专属我们的网络教学,我们在摸索中前进,跟着老师的步伐一步步学习。而大队更是十分重视我们的网课学习情况,指导员以及学习部都会进行一系列讲评和开会督促我们学习,要求我们对自己的学习情况做出总结并对未来学习做出规划。

通过一学期的网上教学,我们深刻感受到老师始终牢记使命,忠诚履职,迅速提升自己的在线教学应用能力。老师同学都坚持着“停课不停学”,不仅同学们在学习,老师更是在学习。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学习,开拓新知识。老师在不断地探索着线上教学方式,力争在线教学形式多样化,保证同学们对网课学习的热情。老师亦重视细节,高度重视课堂品质,鼓励学生课上课下多与老师交流专业问题。哪怕是在网上学习,我们都能深刻感受到老师以及指导员对我们的关心。

QQ图片20200725114605.jpg

法律学生大队十分重视线上评教,大队在学习部的组织下,每周开会对网课学习进行总结。而指导员更是时刻关心着我们的网课学习情况,每周召开区队干部会议,对大家网课学习进行了解和点评,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召开区队会议,对我们的网课学习情况做一个大致的了解,然后做出重要讲话。

QQ图片20200725114600.jpg

以铜为镜正衣冠,以生为镜明师德。学生是教学活动的主体,是教学活动的全程参与者,是教学工作的直接感受者。法律学生大队为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及时反馈教育教学信息,时刻关心着学生们的学习走向,心里状况,保证学生们能够有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线上评教代替了学校每周一举行的大队讲评,可它实际发挥的作用却还是一样的,不管是指导员,还是任课老师,亦或是学习部,都对我们的每一项学习内容密切关注着,日常学习提醒我们认真学习网课,期末复习让我们多花时间搞搞复习,期末考试千叮咛万嘱咐考试要求.....

图片13.png

通过线上评教活动,学校以及法律学生大队能更充分地掌握同学们的听课程度和学习要求,同时能帮助同学们缓解学习所造成的不好情绪。线上评教不仅使学生们受益,同时也使老师受益,更使学院受益。同学们通过线上平台将自己对老师教学地真实情况以及自身真实网课学习感受反映上去,指导员以及学习部在此基础上对此做出充分分析,任课老师对自己的教学也能够更全面了解,学生们在以后也能够更高效、更积极地学习。同学们在评教中也能够知道自己的学习方向,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不因自己在家上网课而有所懈怠,大队也能够更好地组织开展教学工作,学院的教学质量同样会得到更大幅度提升。

总的来说,线上评教有着它极其重要的作用,不管是这个学期还是以后每个学期,我们都要在学院领导、大队要求和学习部的组织下,端正自己的态度,认真听讲评,跟着指示做事,不骄不躁,对自己每周每天的行为做出反思总结,以求得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高效快速的质量。

责任编辑:张笑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法律学生大队十分重视线上评教,大队在学习部的组织下,每周开会对网课学习进行总结。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