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党建“双创”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0-04-17 16:23:28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近期,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党支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发酵工程博士党支部3个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目前,全校共有6个党组织入选全国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名单。

此外,2019年,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开展了第二批党建“双创”评选工作,除上述4个党组织,我校还有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土木与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和工商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这是继2018年之后,学校党建“双创”工作的又一次新突破。

据悉,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教育部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省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近年来,我校党委以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重视发挥“双创”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得到有效提升。入选第一批党建“双创”培育创建的基层党组织,在中期考核评估中都被评为“优秀”,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建设思路和方向。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jpg

学校党委刘琪瑾副书记莅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上党课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培育创建名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