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涌吧后浪!信息学院学生叶晓卉当选“湖南好人”

2020-09-08 09:24:08 红网岳阳站

02.jpg

7月3日,湖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6月“湖南好人榜”,湖南理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自动化专业叶晓卉同学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成为我校首位获此殊荣的学生。

据悉,在校期间,叶晓卉多次参加爱心公益、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等活动,曾获学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是一名甘于奉献的中共党员。4月16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克服重重困难在省人民医院义务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一名九岁男孩的生命。

叶晓卉表示,在疫情期间得知匹配成功,心中有些紧张,但是,自己及时调整了心理和身体状态,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延续了九岁男孩的生命,传递爱的希望,汇聚爱的力量,感到很欣慰、很自豪。

近年来,湖南理工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并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学校先后涌现出中华骨髓库全国联网后配型成功第一人陈欣、中华骨髓库跨国捐赠第一人郝晴晴、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放弃研究生复试的吉凯等优秀个人,目前该校已有15人配型成功并捐献造血干细胞,充分展示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彰显了爱心育人的光荣传统。

责任编辑:童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信息学院学生叶晓卉当选。湖南好人。湖南好人榜。在疫情期间得知匹配成功。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