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艳春指导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2022-09-29 07:25:24

日前,我支部胡艳春老师参与指导的作品《随心所浴——一种基于温差发电原理的恒温水龙头》清华大学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中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

该参赛作品基于温差发电原理,瞄准传统花洒冷热水分布不均、水压不足以及经常“空放”等待水恒温等影响使用体验的痛点问题,采用半导体冷凝温差发电技术,以高效的能源捕获溢出方式多层次弥补产品各阶段的用电损耗,实现设备内部自发电带动温度控制模块软硬件工作,进而达到恒温出水且零碳排放的效果

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主办,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协办,旨在以科技竞赛的方式,鼓励高校学生以独创的科技理念、发明制造和创新创业实践参与到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建设中来,并引导高校学生特别是与环境专业相关的学生在环境保护领域进行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申陈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支部胡艳春老师参与指导的作品在清华大学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中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