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知识小卡片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2021-03-30 16:45:47 学生党支部

“从群众中来,

到群众中去”

心中有民 一切为民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这种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建立在历史唯物主义的群众观点的基础之上,同时又是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运用。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舆论观,出自毛泽东《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原文链接: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B%8E%E7%BE%A4%E4%BC%97%E4%B8%AD%E6%9D%A5%EF%BC%8C%E5%88%B0%E7%BE%A4%E4%BC%97%E4%B8%AD%E5%8E%BB/13572494?fr=aladdin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发布时间作者及内容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是一部文集,作者是毛泽东,发表于1943年6月1日。主要内容是共产党人无论进行何项工作,有两个方法是必须采用的,一是一般和个别相结合,二是领导和群众相结合。任何工作任务,如果没有一般的普遍的号召,就不能动员广大群众行动起来。

原文链接: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5%B3%E4%BA%8E%E9%A2%86%E5%AF%BC%E6%96%B9%E6%B3%95%E7%9A%84%E8%8B%A5%E5%B9%B2%E9%97%AE%E9%A2%98/2993762?bk_fr=chain_summary×tamp=1607313049917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图文|符传代 王茂阳

排版|谭倩颖

责编|王茂阳

校对|董文倩

审核|李志林 严艳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 

海南师范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琢育”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茂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这种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出自毛泽东《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