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工作坊”揭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8 23:51:53

加强党史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机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讲座暨“课程思政工作坊”揭牌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指示,2021年4月26日下午,机辆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制造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加强党史学习,落实立德树人”的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刘志成、机辆学院院长莫坚、马体实训党支部书记叶小红、制造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张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文艳、体育课部部长李艳萍、实训中心主任廖兆荣等领导以及机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制造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机辆学院院长莫坚首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高校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将党史学习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为提升育人效果增加“新配方”。

随后副校长刘志成发言,他首先祝贺机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的正式挂牌,并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中,积极探索课程思政育人功能的新途径,搭建思政“新平台”,打造育人“新阵地”,发挥“课程思政”培育时代新人的合力作用。接着学校副校长刘志成、机辆学院院长莫坚、马体实训党支部书记叶小红、制造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张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文艳、体育课部部长李艳萍、实训中心主任廖兆荣等领导一同上台为“课程思政工作坊”揭牌。

揭牌仪式之后,机辆学院龚娟老师以“从理念到行动: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施”进行主题讲座。她从“党史教育”与“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实施”、“融入课程思政的考核评价”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本校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要求,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效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广大党员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既是学院党建引领下课程思政工作阶段性成果的展示,同时也是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姜颖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4月26日下午,机辆、马克思主义、制造三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加强党史学习,落实立德树人”的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