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丨湖南信息职院:讲述红色校史 汲取前行力量

2021-05-28 09:27:19 学习强国 周妙


图片 1.png

退休教师黄新民教授深情讲述校史故事

图片 2.png

交流会现场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5月25日,湖南信息职院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邀请退休教师黄新民教授为全体党员教师讲述红色校史,带领教职工们追忆46年峥嵘校史,汲取奋勇前行力量。

讲述中,黄新民回顾了学院扎根湘西山沟、服务三线、献身国防的艰苦岁月;讲述了老一辈信院人不惧艰辛、果断决策、易地搬迁长沙的奋进征程;介绍了学院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精准定位、开拓创新、开办高等职业教育,为国家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的不断探索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如数家珍般的讲述,向大家生动展示了老一辈信息职院人的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精神,爱家、爱国情怀,更寄托了对新一代信院人的殷切期望。

辅导员何苗在交流中说:“听完黄老师的讲述,我感受到了学院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接续奋斗,坚守育人初心。”与会党员教师们对学院近半个世纪以来发展脉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发扬和传承学院老党员、老职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党委书记贺代贵指出,学院诞生于“三线建设”大背景下,具有优良的红色军工基因,学院的发展更是一部艰苦创业史、团结奋斗史、与时俱进史。他强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新一代的信院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学院打赢“三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体现信院人的责任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邱立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