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神 努力奋进——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党总支与物理学院引力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21-01-19 12:37:2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的开展“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2018年10月30日下午,物理学院引力中心与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党总支开展了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总支书记兼第一支部书记张涛、总支副书记刘红利、各党支部书记以及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物理学院纪委书记兼引力中心主任涂良成、引力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刘跃龙等5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3点,肿瘤中心党总支一行20余人到达引力中心。在张凯书记的带领下,先到引力中心山洞实验室参观。从卫星重力组到航空重力组,再到冷原子组,超导重力组,张书记详细介绍了各个研究组的主要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让党员同志们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到引力中心团队近三十多年、几代人坚守在“世界引力中心”,在艰苦的条件下,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孤寂和冷清,三十多年如一日,始终秉承发扬“创新精神、吃苦精神、团队精神”的团队文化,勇攀科学高峰,探索引力的奥秘。目前中心正牵头实施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并稳步推进“天琴计划”空间引力波探测计划。

随后,双方在引力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会上,涂良成教授和刘红利教授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包括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党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之后双方党员代表积极发言,就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张涛书记表达了对引力中心团队精神的敬佩和感动,他谈到对未来共建双方合作的展望,希望能够发挥各自的优势,保护和传承科室文化,在外科手术和内科放疗技术上有深入的合作。张凯书记谈到,肿瘤中心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团结奋进,迎难而上,仁爱济世,协诚人和,短时间内使中心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肿瘤医院,双方有着共同的语言与相同的文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传承为国献身的精神,沉下心做研究,更好的团结群众、连接群众、服务群众。通过交流,支部成员加深了对信仰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做祖国需要的科学家,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的信念。

本次共建活动的成功开展,搭建了引力中心与肿瘤中心之间交流的平台,促进引力中心党支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推动中心工作,为国家科技进步和服务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努力奋进——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党总支与物理学院引力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