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中农业大学】校纪委余斌为经济管理学院学子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2 09:03:48

5月16日晚,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余斌在三教C105围绕“在新时代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讲授专题党课,经济管理学院200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余斌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面临的形势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方面展开授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纪委全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谈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他以“四个全面”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方针逐步贯穿于党的建设的发展历程。余斌表示,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无数实践经验都表明,坚持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他从 “全面”“从严”“治”等方面深度剖析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内容上全覆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做到政治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纪律从严、作风从严、监督从严、问责从严、制度从严,把“严”贯穿于党建的各个方面和环节;要坚持将“治”作为党的建设的根本性要求。

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反腐倡廉的实效,余斌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他表示,反腐败斗争虽已取得压倒性胜利,但仍需警钟长鸣,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旧任重而道远。他通过列举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主要做法,向同学们展示了五年来学校贯通运用“四种形态”的纪检成果,坚定推进“清朗狮山”等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决心。他呼吁青年学子和全体党员做到六点要求,切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厚植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监督体系,加强作风建设。同时,他强调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参与意识,积极主动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使命。

余斌结合高校各类纪检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日常生活中的行为准则和遵守“党的纪律”重要性他表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青年党员必须树立清正廉洁价值观,保持实践作风的先进性,在服务人民中完善自我。

最后,余斌借陈毅的诗词《七古·手莫伸》勉励在场同学,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坚定信念,清白谋事,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责任编辑:徐行 陈婷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16日晚,校纪委副书记余斌在三教C105围绕“在新时代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经济管理学院学子讲授专题党课
    高校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