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物院各团支部热议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2021-01-19 14:06:24

3月15日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最诚挚的问候。物理学院各支部举行“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团日活动,深切体会北大援鄂医疗队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在物院学子中引发了强烈回响。

接下来跟着小phy一起来看看同学们都有怎样的心得体会吧!

习主席的回信充满了对我们青年党员的肯定和激励,我在读习主席回信的时候感受到了极大鼓舞。青年党员不顾自身安危,不惧艰难险阻,在疫情战斗中勇担重任,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也彰显了青年人的担当和蓬勃力量。我们新时代青年作为以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努力学习,刻苦奋进,培养好自身的本领和担当,将青春融入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

——冉茂良 2018级 中共党员

“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他们用青春的力量彰显青年的勇气和担当,我们要以这批“90后”党员为榜样,发挥自己的专长,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身为未来人民教师的一员,我更是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热忱。

——王妤婷 2018级 入党积极分子

正如习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抗疫期间我参与到了学校组织的线上帮扶一线医护子女服务中,这个经历也让我感受颇深。身为年轻一代,现在以及未来,我也一定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为国家做贡献!

——杨恩慧 2018级 入党积极分子

如果说年初的疫情是时代的浪潮,那么那些与疫情对抗的人们,就是当今时代的弄潮儿,而其中不惧风雨,勇担重任的年轻人们,正是不负习近平同志期望、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的炫丽之花。同时我们更应持有像他们一样的态度,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以实际行动来回报这些为我们付出的人。

——孟祥龙 2018级 入党积极分子

疫情无情,人有情。从习总书记的回信中,我看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我也受到了极大地鼓舞。身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认真学习,做好自身建设,为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其瑶 2018级 入党积极分子

习总书记的信中字字传递出对青年一代的深情赞誉和殷殷嘱托,我们应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的这些一线人员的奉献精神,时刻铭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在重大考验前发挥自己的力量,让青春绽放在拼搏前行的路上,将青年的有为与担当注入祖国的脉搏。

——魏亚婷 2019级 共青团员

习主席的回信中充满了对“90后”的激励和肯定。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把握当下,努力奋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尽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贡献。

——闫皓婷 2018级 共青团员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总书记的鼓励如同一缕暖暖的春风拂过时代青年们的心。我们新时代青年眼中与心中,不应只有诗和远方,更需携有奉献的光,为人生留下一份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胡宇丹 2019级 共青团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挺身而出、不畏艰险,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相信,疫情终会散去,青年加油!中国加油!

——曾依凡 2019级 共青团员

这封回信不仅仅是对疫情的关心,更是对在一线抗“疫”的广大中国青年共产党党员的鼓励。在此次疫情中,中国青年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不顾自身安危,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从他们的身影中我看到了一代青年的担当精神。

——崔朝刚 2019级 共青团员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要将总书记的勉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我们当代青年应当把总书记的嘱托与要求放在心中、落在实处,努力勤学奋斗、增长才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之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谱写奋斗的青春之歌。

——曹冠骅 2019级

疫情期间,我院广大学子也积极主动参与防疫抗疫工作,通过线上辅导一线医疗人员子女的志愿活动、加油视频、战“疫”诗歌等形式展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此次“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明确责任担当,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负韶华,磨砺自我,自觉奋进,建功新时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习主席的回信充满了对我们青年党员的肯定和激励。他们用青春的力量彰显青年的勇气和担当。从习总书记的回信中。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