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实践心得】怀历史红船,扬未来之帆

2021-08-04 21:05:13 叶调和

怀历史红船,扬未来之帆


1921年7月,十三名共产党人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召开了中共一大。这艘小小的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见证了中国革命兴盛的起点!2021年7月,我们“水乡抗战,红色浙江”实践小分队来到了嘉兴南湖,回顾历史,忆往昔峥嵘,望今朝辉煌。

参观完南湖革命纪念馆后,我深刻的感受到“红船精神”一直是每一个人心中永不褪色的奋斗精神,小小的红船承载着民族的未来与希望。从中国救亡图存,到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开启光辉历程,走向复兴,这一路以来,中国人努力拼搏的精神发挥了巨大作用。纪念馆中陈列的一件件展品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路的艰难险阻,但也正是这些磨难使“好汉冲关当领先”的红船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前所未已的大变革,展现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我们生逢盛世,也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奔涌的后浪,虽然未曾亲眼见证过红船穿越南湖的烟雨,躲过西洋的枪炮夹击,但我们能够见证红船驶向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不仅仅是今天“红船精神”的见证者,更应该是传承者、发扬者,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将红船故事代代相传。

在书本上学习过的历史,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这种精神震撼是书本所感受不到的。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经过这次参观南湖纪念馆之行,我们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为弘创红船精神赋予新时代内涵,以红船精神凝聚向前动力,荡起进取的风帆,续写国家的,中国中国共产党的,自己的传奇。立于新时代红船中,书写中华故事。

责任编辑:冯佳慧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怀历史红船,扬未来之帆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