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实践心得】南湖孕育的红船精神

2021-08-05 22:14:09 钟吴玥

南湖孕育的红船精神


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感受切实先辈的踏过的足迹,为更好的体会红船精神,2021年7月18日,湖州师范学院人文学院“水乡抗战,红色浙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红船精神发源地—南湖。我们走访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建筑气势恢宏,馆内一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救亡图存”带我们穿越回了战争时期,枪炮声敲碎宁静的夜,各类不平等条约也频繁到来,这拉来了抗战漫漫长路的序幕。第二部分“开天辟地”主要讲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马列思想的贯彻下,李大钊陈独秀为首的知识分子,高举真理的火把,逐渐拨开层层迷雾,找到希望的道路。第三部分“光辉历程”主要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的种种胜利,灿烂辉煌。第四部分“走向复兴”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讲述了现代的新篇章,未完待续。

历久弥新,昔日的战火硝烟已不复存在,无痕的精神却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泽被万物,生活在这里的子民将会贯穿红船精神,在洒满热血的土地上走向未来。走出红船,再度归来。在最美的韶华化身为红船精神熏陶下的红花,衬着晚霞,裹挟着强大的精神力量,点缀着未来的漫漫征途

责任编辑:冯佳慧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南湖孕育的红船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