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实践心得】红船精神凝聚人心

2021-08-07 21:27:23 周佳宁

红船精神凝聚人心


浙江嘉兴作为中国红色革命历史的重要根据地,它所承载的人物事迹及红船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理解学习并深刻落实到实践中去的。

回溯历史,中共一大会议的召开是历经波折的,最后能够顺利地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上继续探讨前进方向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也由此诞生。中国革命从此有了更加正确的领导方向和政治决策,这是具有开创性的一次伟大壮举,是无数的中华儿女用智慧和鲜血谱写而成的时代序幕。

在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的过程中,我感受到的是社会各界所组织的不同团队前来参观学习的无限热情与崇高敬意。浮雕、图像、影视资料等都展现出了当时革命抗战的艰辛不易,从“救亡图存”到“走向复兴”,时间跨度之久、人民奉献之深,中国的发展在试错与尝试中一步步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走向胜利繁荣和强大。

红船精神是蕴含其中的最深层次的精神因子,传递给人们的是继往开来的决心和坚定信念,这也代表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中的百折不挠,无私奉献。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之下,全国人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影响深远且具有启迪的红色精神,需要我们每一个有志青年铭记在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冯佳慧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红船精神凝聚人心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