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角——学生党务工作站第四轮线上学习| 惊天一跃堵枪眼的英雄——黄继光

2021-01-18 21:08:29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进行了两年零九个月的殊死战斗,赢得了伟大的胜利。70年过去了,对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总能令人思索很多。
为铭记历史,学习革命英雄先烈的事迹,5月14日晚,星火学习第二小组成员开展“惊天一跃堵枪眼的英雄——黄继光”的主题线上学习研讨。

学习会议伊始,第二小组负责人李金徽同学为成员们播放黄继光同志的英雄事迹和介绍影片,带领大家回顾英雄故事。学习最后,由两名小组成员代表发言自己在今天学习过程中的感想。
下面是两位同学的学习感悟:
刘可欣:本期星火学习的英雄是黄继光。在经历这次学习之后,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很多的闪光点,也学习到了颇多。看到影片中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瞬间,一直在我脑海中重演,是什么在支撑他?是祖国!是人民!为了他爱的祖国,为了爱他的人民,他义无反顾地扑向碉堡,牺牲自己来换取革命的胜利。而这次疫情中也有这样的英雄为我们的生活保驾护航,他们那默默地身影让我动容,更让我有更大的决心为未来的中国付出自己。
郭思宇:70年前的上甘岭战役,黄继光用他惊天动地的一扑,诠释了一名革命军人舍生取义的血性。一代又一代黄继光这样的军人用满腔赤诚,铁血担当,铸就了胜利之师,赢得了胜利,也为我们树立了标杆。要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永远保持前进的姿态,满怀激情,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和挑战,都要坚定奋进,不断释放青春激情,追求理想,成为可堪大任,能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抗美援朝战争中,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英雄壮举,激励和教育了几代人。他那无私无畏、奉献自我的精神亘古不变,一直深深的存留在民族的历史长廊和中国人民的血液中。我们要学习黄继光的伟大精神,要懂得感恩,要懂得珍惜当下。他那奋不顾身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为人们所景仰,他的英雄事迹为人们所传颂。
第二小组: 李金徽  刘子齐  徐瑶 牟璐 吴靓 赵晓娜  马志兰  刘君宇 刘可欣 郭思宇  杨雅心 刘鹏飞 滕佳琪 陈虹宇 刘佳欢 赵思琪 赵思琪 黄婷婷 李欣  魏英博  杨璐 谢铭康 杜书萍 盛文凯 黄春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星火角——学生党务工作站第四轮线上学习| 惊天一跃堵枪眼的英雄——黄继光。星火学习第二小组成员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