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年 | 青春告白祖国 红色中国接力跑

2021-01-18 19:51:17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管理学院携手红色文化合作育人基地平东路第二小学师生,开展“青春告白祖国  红色中国接力跑”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手牵小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活动伊始,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耿丽娜进行开幕讲话。她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特别的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浅滩,有日丽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同学们所正经历的成长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本次活动以接力跑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一种团结互助,永不言败的精神,激励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与信念,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

随后,平东路第二小学校长勾东元老师宣布“青春告白祖国,红色中国接力跑”正式开始。此次接力跑活动起点是四平市铁东区检察院门前,终点到四平东站广场。在接力跑的途中,每个助力站都有师生和家长列队助威。在途中每隔一段路途还有学生解说员,他们以十年为一个时间段,为同学们讲解祖国这十年来的重大事件和发展变化。

此次接力跑活动的七个队伍由博达学院与平东路第二小学的师生们组成。他们分别是党员奋进队,模范教师队,榜样代表队,光荣团员队,少年先锋队,旋风追梦队(平二轮滑队),民族团结队。在接力跑的进程中他们高喊自己的口号,向祖国献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永远年轻”是党员代表们的心声,“国家顺达,世界恒安,和谐社会,国泰民安”是模范教师们的心愿,“树立理想,勇于担当,爱我中华,筑梦远航”是榜样代表们的担当,“青春无限,斗志昂扬,初心不忘,逐梦芳华”是光荣团员们的初心,“平二少年,冲锋在前,祖国未来,由我承担”是少年先锋队队员的勇敢,“旋风少年,追逐梦想,锻炼身体,保卫祖国”是旋风追梦队队员们的践行,“祖国华诞,民富国强,中华儿女,谱写华章”是民族团结队队员的祝福与期望。他们以奔跑的姿态开启新的征程,用脚步来丈量大地,用奔跑来告白祖国,老师们和同学们高喊着口号前进向祖国表达自己最美好的祝福。

紧接着来到四平东站广场的师生们为祖国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向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有一种不灭的火种,将民族的希望点燃,有一道五彩的光芒,能驱逐邪恶,驱散黑暗。智慧的民族让世人刮目相看,伟大的党为我们描绘最美的国家。管理学院大学生代表及平东路第二小学为大家带来手语操《国家》,正如歌中所唱,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爱国主义始终是凝心聚力的兴国强国之魂,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

十四年抗战,十年内战,这片幅员辽阔的土地历经沧桑,这个伟大的国家在风雨中稳步千年。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这首歌不仅仅唱出了海南的椰风海韵,更是在《红色娘子军》中跳出了那个年代军民抗战的传奇。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舞蹈《我编斗笠送红军》,向祖国献礼,翩翩舞姿跳出了同学们对于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

东方神韵的精彩,人文地貌的风流,都是我们心中永恒的中国梦,时代赋予我们责任和使命,行动起来,点燃心中的火焰,放飞中国梦。平东路第二小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给同学们带来了舞蹈《少年中国梦》,活泼灵动的舞蹈表达的是孩子们对于美好生活的热爱,对于祖国的热爱。

都说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在大学里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去发现自己的闪光点。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同学们当做好未来的规划,早早立下远大理想。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大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诗朗诵——少年中国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同样也在创建祖国的未来,不思前进,必定于国不利,于己不利,而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有义务为祖国建设效犬马之劳。华夏少年身担重任,不可推脱,就要有担当,必须要做八九点钟的太阳,蓬勃生机,积极向上,心怀善良,筑梦中国。

活动最后,师生共同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上自己最深情的祝福,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鲜红的党旗下,不能没有母亲的记忆,历史的长卷不能没有母亲您的足记在您的生日到来之际,华夏儿女向您深深的致意。

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阳光赛跑,是一次彰显全体师生爱国热情的活动,这是一场见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一场接力跑。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未来也属于青年,青春是一个人一生最宝贵的时间犹如朝日,犹如初春,青年需要跑起来中国需要跑起来。

通过这次独特的形式,促进全体师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入实践之中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有利于更好开展关于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的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真正的体会到作为当代青少年学生,应当持有的态度与应当肩负起的使命。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培养自己的奋斗精神,要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著,顽强拼搏的青年。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做到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需要拼搏的时代。希望同学们要将个人梦融入时代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本次活动以接力跑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一种团结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