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江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江南大学 发布时间:2023-06-07 15:14:36

6月6日上午,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校党副书记、校长陈卫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非中管直属高校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和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相关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构建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为题,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具有内在一致性和相互支撑性,深刻认识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支撑。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上,学校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探索多学科交叉、各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切实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要围绕构建高质量专业学科体系、锤炼精准高效的教学体系、建设精品化教材体系和优化管理体系四个方面着力打造体系化的高校人才培养新格局,加强高水平人才培养资源募集和整合工作,把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有效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迈向一个新台阶,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要充分认识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深刻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从构建组织协作机制、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高线引领和底线教育等方面,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有力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以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基础保障。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育人力量,挖掘育人价值,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政工作新生态。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合形成的自信自强紧密融入思政工作,以思政工作新生态培育更多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在全校全面、深入、生动地开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在全面把握“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的基础上,锚定建设教育强国中心任务,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理论武装,高标准调研整改,高质量推动发展,切实做到在工作上不断丰富新内容,在实践中不断充实新举措,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加快推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新篇章。

3.1.jpg

专题读书班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许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6日上午,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
    高校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