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报道】教师节中心教师喜获学校表彰

2020-09-16 22:13:28 万爱兰

910日下午,江南大学在文浩馆观众厅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大会,表彰优秀教师,交流教书育人工作。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兴,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相江,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健媛,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等一行7人莅临学校,与广大师生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其中针织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蒋高明教授喜获“江南大学至善优秀教材奖”、丛洪莲教授喜获“江南大学至善优秀教学奖”。朱庆葆书记和陈卫校长共同为获奖教师颁奖并献花,现场响起真诚和热烈的掌声。

江南大学至善奖励体系包括“至善教学名师奖”、“至善优秀教材奖”、“至善教学奖”、“至善课程奖”,是为进一步加快教学名师培育、打造优质课程、形成优秀教材,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其中“至善优秀教材奖”是江南大学为进一步贯彻推进我校本科教材建设工作,激励教师主动参与教材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打造适应“四新”建设的前沿教材、基础学科经典教材而设立的奖项。“至善优秀教学奖”是江南大学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树立教学榜样而设立的奖项。

至善优秀教材奖获得者——蒋高明

微信图片_20200916220954.jpg

蒋高明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纺织行业改革开放40年功勋人物”、“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中国纺织学术大奖”、“中国纺织年度创新人物”、“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蒋老师主持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9项;获授权发明专利47项,软件著作权9项,出版专著11本,发表学术论文380余篇,其中SCI论文近60篇。

人才培养是高校教师的首要职责。蒋高明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以“艺术与工程、理论与实践、教学与研究、学校与企业、实习与生产”多维合一的创新教学模式,为针织行业的发展培养了大批技术型、工程实践型人才。他主编的《针织学》作为“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涵盖面广、专业性强,充分体现了教材的适用性、科学性、系统性和新颖性。读者既能系统地学习现代针织的理论知识,又可以直接应用于生产实践,是一本较为完整的针织工程技术读本,对系统掌握针织理论和针织新产品开发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至善教学奖获得者——丛洪莲

微信图片_20200916221023.jpg

丛洪莲教先后获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丛老师以针织工艺、装备和产品的科技创新为主要内容申获各类科技奖项16项。获发明专利授权30余件,软件著作权9件,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参编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部委级等规划教材5部。获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国纺织青年科技奖、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教育部针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丛老师主要从事针织工艺理论、针织产品创新设计、针织生产数字化与智能化的研究,她长期从事纺织科学与工程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积极探索和实践计算机、控制、艺术等学科与针织的交叉融合,为针织生产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提供理论基础和实践支持。

她始终坚持每节课前梳理讲课思路、优化教学课件;每堂课中热情饱满讲解、不厌其烦解惑。她努力投入教学改革与实践,不断创新。她在教学过程中特别注重培养学生学以致用,应用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数十年如一日的勤恳与敬业,体现出一名老党员的吃苦在前和甘于奉献的精神,用智慧和汗水致力于纺织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创新,体现出一名人民教师和科研人员的孜孜不倦和坚韧不拔。

责任编辑:万爱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心报道】教师节中心教师喜获学校表彰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