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1-01-19 13:31:22

11月7日下午15:00,理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党委扩大会议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并部署了学院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张国林、陈振强、刘彭义、汪勇、田金奎、白卫滨,张润、王朋、晏日安,学院各办公室主任黄海涛、余健辉、杨萱,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孟辉、光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姚立军参加。会议由张国林书记主持。

会上,张国林书记传达了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辉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内容。王晓辉表示,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他强调,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最大的历史贡献是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

之后,张国林书记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包括决定稿的起草背景和考虑、起草过程、决定稿的基本框架三个方面。

专题学习会上,大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内容也进行了学习,着重学习了全会公报中强调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和将来我国发展必须遵守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5000余字的全会公报中,提及“制度”77次,提及“人民”52次,深刻体现了国家发展过程中对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视程度,体现了“完善制度,受益人民”的发展理念。

最后,张国林书记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会后要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其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把握,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丰富内涵、制度特征、根本保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各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弄懂吃透,确保学习覆盖到每一位党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理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