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旅精神 做有为青年——党员“实境课堂”

2021-10-28 22:43:58 朱柳军 高天奇 吴晨兰

为进一步用好地方红色资源,弘扬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新旅精神 做有为青年”党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实境课堂、学习交流等方式,引导支部师生党员学习新旅的爱国精神和育人理念,厚植爱国情怀,做到知行合一。

4月21日下午,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来到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一起聆听了一堂党史教育实境课。学校副校长王丹、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董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树忠一同参加了活动。

新安旅行团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淮安区新安小学院内。当天,由新安小学一群小学生组成的“小小讲解员”团队,用他们稚嫩而洪亮的声音,为大家讲述了新安旅行团修学旅行、宣传抗日救亡的革命历程。新安小学一群“小好汉”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毅然离开家乡,奔走在抗日救亡、民族解放最前线,不畏炮火,慰问伤员、劳军支前、组织群众,用他们小小的身躯和无穷的智慧保卫祖国的英勇事迹深深感染了现场的师生党员。他们边战斗边学习,践行陶行知先生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教育思想的行动也给支部教师党员带来更多的启迪和感悟。

                                             


在小好汉雕像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党总支副书记黄海梅带领全体师生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铮铮誓言鞭策着在场每一位共产党员勿忘初心,坚守使命。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树忠为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现场上了一堂党课。他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和弘扬新旅爱国精神,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相结合,自觉担当作表率,争做新时代奋进有为新青年。



5月31日晚7点,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在S3-512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们的回信报道。


总书记在给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们的回信中,一方面肯定和赞扬了“新安旅行团”的小好汉们在战斗中展现出来的爱国奋进精神,同时在回信中也写道:“希望你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模范英雄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言辞真切,体现了习总书记对下一代的关心和殷切希望。


关于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在交流中表示,走进“实境课堂”学党史拉近了与党史的距离,感受更真,感触更深。学生们表示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殷切希望后,激励青年大学生,主动学好党史,全面了解、用心感悟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峥嵘岁月,传承新旅精神,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格,刻苦学习,增长本领,让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学生支部教师党员们也表示在今后教学中要用好用活地方红色资源,弘扬新旅的爱国精神,将“教学做合一”的育人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实践中。


责任编辑:黄海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实境课堂、学习交流等方式,组织开展“学新旅精神 做有为青年”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