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袁寿其为2020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2-05 10:53:10

9月15日,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在学校小礼堂以《悟初心,续情怀,做有担当有梦想的青年人》为题,给2020级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2020级新生代表近800人现场聆听了授课。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主持。

课上,袁寿其从初心、情怀、梦想三个方面进行课堂教学,他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引申到江苏大学建校初心,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引申到江苏大学“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农”字情怀,由为梦想不断努力的典型案例引申到鼓励大家如何去追梦。

袁寿其讲到,要实现远大的梦想和抱负,就必须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领略江大之大、江大之美、江大之情的同时,不断感悟“博学、求是、明德”校训和“自强厚德,实干求真”江大精神的真谛,真正做到自信自强、独立思考、勇于创新、拼搏奋斗,做一个满怀理想、有个人主见、开拓进取、把握机遇的人。

“潜力是无穷的,奇迹是创造的,你永远比你想象的更优秀!”袁寿其也用自己常说的一句话寄语新生,希望所有同学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把追逐梦想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实际行动,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魄力,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以创新的思路与理念去追逐梦想,用实干赢得掌声、赢得点赞、出彩人生,真正做一个无愧自己、无愧国家的有用之才。

思政第一课现场,袁寿其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新生提出了入学后的困惑以及学业规划等问题,袁寿其一一作详细解答。

此次思政课采取了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开展,未能到现场参加听课的新生通过学校企业微信乐享直播平台和官方B站平台收看收听了直播授课。(党委宣传部)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委书记袁寿其为2020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做有担当有梦想的青年人》为题。袁寿其从初心、情怀、梦想三个方面进行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