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成效 赵明翔荣获2021年江苏省“最美大学生”

2021-12-29 14:45:51 吴超晖

近日,从《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结果的通知》(苏委教函〔202128号)获悉,我院地下19-1班赵明翔荣获2021年江苏省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据悉,按照事迹感人、表现突出、影响力大、示范性强的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培优选优的原则,经学校推荐、专家初评、风采展评、实地考察、集中审议和公示,共推选出2021年江苏省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10人,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 人、提名奖获得者20人、入围奖获得者40人,第十一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提名奖获得者19人、入围奖获得者40人。

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大学生”推选现场风采展评环节,赵明翔同学以“从战场上的‘神枪手’到校园里的‘发明能手’”为题,讲述他“16岁勇担家庭责任”,面临家庭重大变故,团结家庭成员,勤工俭学替父还债;“18岁投身强军实践”,主动请战奔赴反恐斗争一线,潜心砺剑,用生命当好南疆维稳“压舱石”,成长为优秀的特战队员、神枪手、“迎着子弹上一线”战斗精神原型人物之一;“20岁潜心科研创新”,退役复学后把“特种精神,特种魂”带进校园,坚定信念、刻苦学习、钻研创新、履责当担、志愿服务,转变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校园里的“发明能手”,继续诠释“为祖国为人民再立新功”青春誓言的奋斗故事。最终,赵明翔凭借饱含感召力的先进事迹、富有感染力的现场展示,获得风采展评成绩全省第一名。


责任编辑:吴超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地下19-1班赵明翔荣获2021年江苏省“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