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23 16:27:05

5月17日-5月20日,统计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分层领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相关领导干部、师生党员参了学习。

学习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出的重要指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抱定必胜信念,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在此次学习过程中,统计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浓厚党史学习氛围。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党的方针路线、“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师生党员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提高了政治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方向目标,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次学习进一步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全院师生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发展中国的必由之路,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部分心得:

研究生党员候爽:习总书记深入广西革命纪念馆、民族博物馆等地,敬献花篮、瞻仰雕塑,强调党史学习可以使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因此党史学习不仅要长久坚持,还要采取多元化形式,利用好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地方特色优势。

本科生党员龚远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钟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17日-5月20日,统计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学习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