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办“系统推进课程思政,提升课程育人实效”专题报告会

2021-04-30 18:36:09 杨鑫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的认识与教学能力,推动实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4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夏永林教授在红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系统推进课程思政,提升课程育人实效”的专题报告。

本次专题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主持,我校广大教师、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这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会伊始,伍自强代表学校对夏永林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我校教师能通过此次报告会对课程思政有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好地推动实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

夏永林教授主要从课程思政提出及建设的简单回顾、“纲要”出台及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基于育人的课程思政建设的系统性思考三方面进行阐述。报告中,夏永林教授对课程思政的提出背景、意义及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深刻地剖析了课程思政建设存在问题的根源,并从强调理念先行、加强顶层设计、实施分类指导、经验判断等方面对课程思政的建设提出了建议。两个小时的讲座最终在“心中有学生(有情怀)、功夫在诗外(有想法)、教学是艺术(有能力)”的精辟总结中结束。

此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入脑入心,不仅提升了我校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高度,同时也启发了教师更好地将思政之“盐”融入育人之“汤”,对我校课程思政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唐丰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系统推进课程思政。推动实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并希望我校教师能通过此次报告会对课程思政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