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讲话精神研讨会

2021-09-27 10:14:34 江仔媛

2021年9月22日,思源党支部开展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江仔媛主持,思源党支部党员参加。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研讨。

学院党支部书记江仔媛谈到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的100年,是铸就具有丰富时代内涵和民族特征伟大精神的100年。作为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要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作用,让支部党员听得进、学得到、信得真、养得成;要有特色地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共同体”,找准学校关切、学生需要、自身可为的结合点,着力把特色育人载体做精、做优、做强。

研讨会上,曹淑明陈秋灵温宇靖等党员代表先后交流发言,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心得。

陈秋灵谈到,一百年的时间,在历史长轴中仅是沧海一粟,但一百年的艰苦奋斗,更留给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党员干部们,要从这一百年里吸收无尽的养分,茁壮成长,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扮演好新时代下的新角色。

温宇靖谈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认识到,在新的征程上,党员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曹淑明谈到,100年前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那时的党只有几十人。100年后的今天,我们党已成为世界上第一大政党。在这百年中,中国共产党人以伟大的革命精神,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我党百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成功经验。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持“四个自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贯彻马克思主义思想、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研讨会开得很及时、很深入,通过积极的讨论交流,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明晰了重要讲话蕴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自觉性、主动性,决心以扎实的工作、细致的作风、昂扬的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走深走实、落地生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江仔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七一”讲话精神研讨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