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统战条例,深悟统战智慧

2021-04-19 16:50:22 师大马院


学习统战条例,深悟统战智慧

为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政治学与哲学学科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13日下午在小平小道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本次《条例》学习活动以参观小平小道了解小平故事、共同诵读学习《条例》知识和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展开。

最先进行的是《条例》知识学习活动,在支部书记季鹏同志的领导下,由2019级积极分子刘天放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过集中学习《条例》,大家更进一步认识到,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紧接着,政哲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观小平同志在江西期间工作过的车间和小平小道陈列馆,重走小平小道,追寻伟人足迹,坚定理想信念。

返程前,季鹏同志对此次《条例》学习活动作出总结,作为新时代研究生,也作为支部成员,我们应当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发挥表率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未来的中国必将是一个更加民主、更加开放、更加富强的中国。

本次活动将《条例》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完美结合,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走出课堂进行党史学习,创新了传统的思政大课形式,引起了师生的共鸣也让大家真真切切理解到统一战线的政治智慧政治优势,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管观峰同志在心得中写到:“作为一名研究生,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无论是本人还是其他人,我相信我们都应该铭记一个事实,祖国尚未统一,吾辈自当奋进”。肖昕宇同学也在心得体会中发表自己的观点:“通过这次学习,作为党史专业的我更加深刻理解我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瞻远瞩和精心部署”。


责任编辑:洪志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4月13日下午,政治学与哲学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统战条例学习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