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优秀党员精准扶贫有担当

2020-09-13 23:17:06 学校宣传部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支部党员、学院副院长陈国平同志主动请缨前往学校定点扶贫点澜沧县富东乡小坝村,接过扶贫接力棒,持续攻坚助力脱贫。从农村走出来的他深知农民不易和贫穷之苦,怀揣着用自己所学服务农村、报效国家的愿望,他辞别了年迈体弱的父母亲、辛勤持家的妻子以及一双年幼可爱的儿女,毅然踏上了扶贫攻坚之路。为精准掌握贫情,他每天爬山过坎,往返于村寨之间,用双脚丈量小坝村的山山水水;他经常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贫困户拉家常、交朋友、讲政策。脚下沾多少泥土,心中有多少真情。通过持续多次的宣导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农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及时解决了农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农户通过自身努力增收致富,增强自我发展的驱动力。一年多来,扎根乡村,心系农户,用双脚丈量责任,以实干诠释担当,带领小坝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帮助小坝村摘掉贫困村的帽子,践行了一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的社会责任和脱贫攻坚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万保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优秀党员精准扶贫有担当,持续攻坚助力脱贫。用双脚丈量责任,以实干诠释担当,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