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做客喀大经管论坛

2022-11-10 11:32:03 钱红


2022年11月9日,喀大经管论坛线上会议如期举行,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商务系徐勇副教授为喀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开启了一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的经验交流会议。


1.png

徐勇副教授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的教学质量要求》为题,从高等学校课程建设近二十年的变革引入主题,重点讲述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推荐与认定,以及如何正确认识一流课程质量体系,他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到线上一流课程(慕课)再到线下一流课程,最后讲到与实际相结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重点强调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关键点:质量与课程思政。

2.png

之后我院援疆副院长廖俊峰教授又为大家进行了《互联网金融》虚拟教研室建设思路的分享。他以华南理工大学、喀什大学等五校共建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为例,讲述了我院从虚拟教研室到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三步走”构想:3-5年完成一流课程建设、5-8年建成一流团队、8-10年打造一流专业。

3.png

       徐勇副教授与廖俊峰教授还将近几年在教学方面、一流本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展示,我院教师深受鼓舞。


4.png


随后我院郭秋生、韩晓媛、彭莲、肖龙、李畅、热比古丽·赛麦尔等7位教师就互联网金融谈了自己的想法,并与华南理工大学徐勇副教授进行了探讨、交流。

最后喀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牛飞亮教授和广东援疆副院长黄德权教授对华南理工大学徐勇副教授表示了感谢,也对本次论坛活动进行了总结,相信本次喀大经管论坛,将不仅为我院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提供思路、方法和路径,也结合教学实践为我院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提出了可行的实施方案。

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定会抓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机遇,切实转变观念和方式,积极探索新思路,提升课程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打造优秀课程团队,通过课程质量的提升推动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文/图:钱红、郑新楠

审稿人:许宏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11月9日


责任编辑:赵庆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商务系徐勇副教授为喀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开启了一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的经验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