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慰问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烈士家属

2021-05-14 18:33:27 徐亚楠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为深入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将学习和工作相融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玉涛带领教师党支部代表艾沙江·阿不都沙拉木、教师代表薛治国老师于5月2日前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看望慰问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烈士家属,将学院全体师生崇高的敬意和深情的祝福带给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巴依卡家里,慰问组在巴依卡·凯力迪别克老人的带领下,参观和聆听了拉齐尼·巴依卡祖孙三代人护边故事和感人事迹。

8.png

慰问组与巴依卡·凯力迪别克老人合影

慰问组一行到达拉齐尼·巴依卡烈士家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玉涛了解了拉齐尼·巴依卡父亲的身体状况和家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在巴依卡·凯力迪别克老人带领下,回顾了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在祖国边境,爱国戍边的爱国故事,再次聆听了拉齐尼·巴依卡烈士英勇事迹数不胜数,再次看那一张张照片敬意油然而生,静静地看着拉齐尼·巴依卡照片向他表示敬意,他身上是护边员地缩影、是退伍军人的缩影、是共产党员地缩影,他们一家三代用生命阐释着爱国者的深厚情谊,彰显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

9.png

学院负责人王玉涛与巴依卡·凯力迪别克老人交流

王玉涛表示,自2008年以来带领喀什大学团队一直帕米尔高原开展生物资源与生态研究工作,为此自治区科技厅批复成立了帕米尔高原生物资源与生态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对塔什库尔干县的风土人情有着特殊情感。十几年来,团队人员走遍了帕米尔高原每个达坂、每条河流、每个山谷,每次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危险,每次都是塔吉克牧民帮助化险为夷,深知在这里护边不易。拉齐尼·巴依卡烈士三代护边精神激励着自己有足够的信念扎根边疆、立足帕米尔高原开展工作,为祖国边疆的生态安全和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努力,今后将拉齐尼·巴依卡烈士的家属当成自己的家人,常走访、常关心、常解决实际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英灵。

本次慰问,既是一次对烈士家属的慰问,也是一次接受党性教育的实践,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受到了淬炼。大家一致认为,我们时刻用拉齐尼·巴依卡烈士的英雄事迹激励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勇往直前,永远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不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布合力其姑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慰问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烈士家属。我们时刻用拉齐尼·巴依卡烈士的英雄事迹激励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使命。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