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新征程

2022-02-05 15:34:32 李艳

回首这一趟充满泥泞和风雨的奋斗路途,一百年来,希望的目光注视着它,坚定的脚步丈量着它,勤劳的双手修葺着它。和它一起走过的无数仁人志士无不感叹一句“不容易”,尤其于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的路途充满了汗水、泪水和血水,用很多人的话说就是,中国革命史是一部血与泪的奋斗史,是一部百炼成钢的民族史,更是一部饱经风霜的磨难史。每每回想起党与人民这一路的艰辛,心底都会有个声音告诉自己要一直坚定不移地向前走、向上走,在这个党与人民争取来的美好时代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绩,有更大能力担起更大责任。

学习党史,接受党史教育,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跌倒了爬起来,然后继续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讲到,“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总书记这句话应用于学校学习研究同样有着非常深刻的意义。不管是本科还是现今研究生阶段,面对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不能持自欺欺人、敷衍了事的态度,要沉下心来去分析和一步步解决,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方案,总结出自己的经验方法,发散思维,举一反三,使“烫手山芋”转变为手中的利器。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突发状况数不胜数,第一反应与处理措施体现着自身面对突发状况的应对水平,在日积月累的反复应对后,总结出自己的应对策略,提升自我心理素质,这就是习总书记说的一步步走过来,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这是我们在青年大学习时最熟悉不过的一句话。毛泽东同志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结到底是你们的。”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与时俱进是时代的呼唤,是每一个青年人都应该具备的品质。作为一名立志为党为国做贡献的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增砖添瓦,首先要秉承虚心好学的理念、积极进取的态度,提高自己的见识和经验,有足够的理论去进行实践,然后从实践中再深化、升华理论,从实践中来,再到实践中去,努力强化务实的本领,尽力丰富精神的境界,争当时代先人,做时代楷模。

责任编辑:杨春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回首这一趟充满泥泞和风雨的奋斗路途,一百年来,希望的目光注视着它,坚定的脚步丈量着它,勤劳的双手修葺着它。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