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退伍复学大学生座谈会暨2021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2020-12-11 22:13:46 李文鑫

12月10日下午,我校在第四会议室举行2020年退伍复学大学座谈会暨2021年征兵工作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学校武装部部长何玉兰,教务处、各系党总支负责人及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及40多名退伍复学大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武装部部长何玉兰主持。

会上,由来自信息工程系叶嘉明及机电工程系严合2名退役复学大学生分享了入伍的初心,历练的经历,回校的感受和争做表率的决心。

邹珣书记在讲话中对大学生士兵们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献身国防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同学们一是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谨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把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顽强扎实的工作作风带到学校来,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教育周围的同学、周边的人民群众;二是做永远跟党走的表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始终做到认识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行动特别坚决;三是做努力学习的表率,要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在实践中求得真知,掌握自身所选专业所需的过硬本领,为迎接新时代的挑战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四是做遵纪守法的表率,积极学法,严格守法,主动用法,自觉护法。

在征兵工作动员会上,我校武装部何玉兰部长鼓励在场的退役复学大学生做征兵宣传员,动员更多的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投身祖国国防建设。校武装部人员针对部分退伍复学大学生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表示学校会全力帮助解决好退伍复学大学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同学们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既吹响了学校2021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号角,又为入伍复学的一批学生鼓足了劲,让他们学习更有勇气,生活更有自信。

责任编辑:欧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退伍复学大学生座谈会暨2021年征兵工作动员会。及40多名退伍复学大学生参加了会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