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物流管理班王金磊同学的先进事迹

2020-05-19 15:13:42 白玉琴

事迹材料

王金磊,男,汉族,共青团员19979月出生于曲靖市会泽县。现为丽江师专大三学生。曾任第二课堂成绩单到梦空间校级管理员,校学生会常务主任,院学生会主席,班级班长

自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道德品质。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认真完成组织交给任务,并取得良好效果;学习成绩优秀,2017-2018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4月参加云南省智慧物流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2019年6月荣获云南省优秀学生干部。在大学时光里,过不断的努力,不仅得到了很多知识,而且学会很多做人的道理。总结如下:

一、思想要求用心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我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我参加了学校开展的各项党团活动,时刻关注时政新闻,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二、认真细致的做好本职工作

大学期间,我担任班级班长、学院学生会主席等职务时,培养了较高的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很好的组织同学参加各类活动,并且带领班集体取得多个奖项,荣获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能够时刻反省自己,并以身作则。我组织过各类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曾代表学院和老师们接待了来自永胜县光明小学的20多名贫困学生,积极主动的协助学校、学院团总支开展为期三天的游学活动。一路上,给他们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优秀传统文化。经常参加一些志愿公益活动,2018年度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学干部。

、刻苦学习,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在各项考试中都要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综合成绩也名列前茅。我参加过云南省物流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在日常生活,与室友、同学和睦相处,大家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生活上我从不铺张浪费,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同学们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我都能尽我所能帮忙解决。同学感冒,会给同学送药;同学不舒服,会及时送他去看医生。

四、参加社会实践,积极奉献爱心

每年学校都会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都积极参加。2018年暑假,彩虹人生实践团一行人深入永胜县水井,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分三组进行乡村基层扶贫工作调研和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卷。烈阳高照,山路曲折,坐车都是好几个小时。但同学们对实践工作的激情却丝毫未减。在上午的实践调研程中,我们了解到因生活所迫,当地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挣钱,留守的人员一般以无劳动力的中年人、老人和儿童为主。如何有效地针对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开展脱贫工作便成了水井村脱贫攻坚中的一大难题,此外,由于地域文化,思想观念,经济落后等原因很多孩子初中都没上完就辍学,逃学的现象很严重“关爱留守儿童,传递温暖阳光”这本就是我们此次下乡的目的。因此,我们挨家挨户的走访,近距离和这些贫困地区的留守孩子们接触。通过与父母沟通交流,谈心的方式。并且有机会将孩子们聚到一起,给她们上课,做游戏,开展一些课活动,激发他们的兴趣爱好。就这样,每天和孩子们生活在一起,都发觉自己也回到了童年时候。时光荏苒,光阴如白驹过隙。社会实践活动也告一段落,我们将募捐的物资,书包,笔记本,书籍等全都都送给了那群可爱的孩子。只愿水井村能够早日脱贫,走上小康之路。

    2019年的一天,突然接到学院老师通知:让我收拾行装,准备赶往永胜县光明村协助老师开展扶贫工作。我和一名同学随即就踏上了脱贫攻坚的一线。在下午的村委会座谈会上,村委会书记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了当地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教我们一些基层扶贫的实践工作技巧。就这样,我们分工合作,面向整个村委会不同片区。我主要负责核对近年来的脱贫数据,填写相关调查表,整理文档。刚开始去的时候,不太习惯当地的生活方式。过了一段时间,和大家同吃同住,慢慢也就习以为常了。经常有村民来村委会咨询,我也都尽力帮助他们。例如,复印身份证,开具证明等。每天做着同样的工作,因为这项工作必须严谨,认真。所以需要不断的反复核查,针对所属片区要做相关的记录。又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扶贫助困。真希望我能够为社会多做点贡献!

同年,接到学校通知:需要我校几名志愿者配合丽江市广播电视台等工作人员开展“童在蓝天下,一起过六一”脱贫攻坚送爱下乡活动。我毫不犹豫的接受了这个任务,同时带领三个学弟学妹一起开始了扶贫助困的爱心活动。此次,我们前往的也是永胜县,是一个叫上喇嘛小学的地方。那天早上,天还未亮,我们便启程出发。连续坐了4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了目的地。看着他们好奇的眼神,学校的环境建设…顿时让我想到了我的家乡。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孩子,所以我感同身受。随即,开展了相关的活动,给他们送了很多玩具,文具等。连续几天都是“早出晚归”,脱贫攻坚送爱下乡,我们在行动!很幸运,我被评为云南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这也促使我不断努力和进步。

五、不忘初心,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2019年寒假,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家人、学生、亲戚朋友、邻居宅家防疫,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给国家和政府添麻烦。作为一名实习教师,时刻关注学生生活、健康安全、学习动态,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开展疫情日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自觉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其次,我自愿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20元,虽然金额很小,但我相信只要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

                                                                               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王金磊

                                                                                    2020年3月26日

5d280f07fe7d7d98.jpg

5d3fb88fc9447bd7.jpg

QQ图片20200414151635.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作为一名大学生认真学习各门功课、努力进取,积极主动投身社会实践,参加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等,不断提高自我综合素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