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2-02-18 17:23:06 丽江师专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学校学习张桂梅精神“学先进、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重点督办的实事和解决的难题和事项清单及学校实际情况,我校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办实事创卫志愿行党团共建活动、党团携手新团社区开展老年人智能培训志愿服务活动、“五一”爱校义务劳动等为民办实事活动。

一、清明祭英烈、办实事创卫志愿行党团共建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4月2日下午,由共青团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主办,丽江市教体党工委、共青团丽江市委、市学联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办实事创卫志愿行党团共建活动在丽江市新烈士陵园开展。

图片6.png


日暖风熏,翠柏凝春,丽江师专的师生们于学校东门出发,通过从学校步行至烈士陵园的方式,凭吊烈士的英魂,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图片7.png


活动中我校共青团员代表——张璐同学献词

图片8.png

我校共青团代表——袁佳惠同学带领在场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图片9.png

移风易俗树新风,创文志愿我当先。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学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动力,在党史学校教育活动中,我们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时代新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激发奋斗力量的主旋律!今后,我校也将继续加强同教体党工委、共青团丽江市委、市学联等单位的合作,联合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党建共建、党团共建、活动联办等方面有合作,有创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合作共赢,力求取得实效!

         二、党团携手社区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

 依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维护信息化时代下老年人合法权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协同校团委18名志愿者同学,于2021年4月30日下午到丽江市古城区金山街道新团社区居民委员会,为社区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

图片10.png

会上,新团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和尚光向居民们介绍了培训的前期准备工作,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小明向居民们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培训的背景、意义、内容、形式和要求,师生们围绕智能手机运用、云南健康码申报、微信支付等内容,“一对一”“手把手”对培训对象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培训。

图片11.png


此次活动,让社区老年人和居民学会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技能,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加强了彼此的联系和沟通。

      三、“爱我校园,从我做起”——我校掀起“五一”爱校义务劳动

校园是师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为营造更加美好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结合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后期服务中心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书。5月1日上午,志愿者们在学生公寓D栋东侧空地上开展了“爱我校园,从我做起”——“五一”爱校义务劳动。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师生们“亲身体验中了解了国际劳动节的意义,感受了劳动的辛苦,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同时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品质,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丽江师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