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工作坊”激发党支部战斗力

2020-04-15 10:50:37 贾鑫

为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学生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2019年3月,党支部以“七个有力”为目标,成立“学生党员工作坊”。

1.jpg

“工作坊”坚持以学生党员为中心,建立了《学生党员值班制度》和《学生党员目标管理体系》。党员每天轮流到“工作坊”值班,与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谈心,夯实落细党员培养和教育;和学困生结对子,开展学业辅导,提升学风建设水平;举办“科技作品展”,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开展特色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党的精神。上半年帮扶学困生58人,25名学习困难毕业生顺利毕业,在校学困生学分绩点平均提升0.1636,帮扶成功率为91%。

3.jpg

“工作坊”健全了“长效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机制,搭建了“常态化”组织宣传学生的载体,开创了“品牌化”凝聚服务学生的模式。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凸显,2019年获得国家级荣誉24项,省级43项,校级72项。2019届26名毕业生党员有19人考取研究生、3人考取国家电网,高质量就业率达到85%。“青春奋斗新时代、‘工作坊’中建新功”主题党日获评校主题示范党日,辽宁省主题示范党日三等奖。支部获评辽宁省推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jpg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责任编辑:贾鑫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学生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支部成立“学生党员工作坊”。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