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线上主题云党日

2020-04-15 08:53:08 贾鑫 韩金库

 开年以来,全国人民无不哀痛新冠疫情中死难的同胞,敬佩战疫中白衣天使的无畏奉献。正值清明时节,再忆起抗日解放战争中为革命献身的无数英雄,全国人民的心中更平添了几分哀思。当前仍是疫情全球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雄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电控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1日通过钉钉平台开展了“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云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线上无接触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沉痛悼念和崇敬。

3.jpg
2020
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晚7点,“云参观”准时开始,支部所有党员肃装提前进入直播间,对此次活动持有高度重视的态度。支部副书记李彦同志首先为党员们介绍了东北烈士纪念馆的基本概况。随后,跟随着网上展馆有声讲解,学生党员们参观江桥抗战、血撒小孤山等抗战历史展馆,倾听伟大母亲赵一曼、铁骨忠魂赵尚志等英雄的事迹。专业的讲解给予党员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参观结束,阚永琪、丁一凡、孙志民等几名同学申请连麦直抒胸臆,其他同学也在直播结束后在钉钉群内发表了个人感受,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先烈红色精神引领下,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奉献终身。

2.jpg

 活动的最后,支部书记贾鑫老师进行总结,她结合疫情中涌现的时代英雄,深入解读了“英雄”的内涵,希望同学们尊重英雄,学习英雄,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做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

1.jpg

 疫情只能将人们隔离在家,却隔绝不断中国人民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对民族振兴的激情。革命先烈的精神将永远鼓舞学生党员们奋力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去挑战荆棘、冲破阴霾,为新时代伟大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务实创新铸堡垒,春风化雨育新人


责任编辑:贾鑫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疫情只能将人们隔离在家,但却隔绝不断中国人民共渡难关的信心和的对民族振兴的激情。革命先烈的精神将永远鼓舞学生党员们奋力前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