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模课堂”——思政课创新课堂

2021-01-18 19:37:32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2019年4月23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课堂——“英模课堂”开讲了。将英雄传颂,让历史定格,“英模课堂”让青年学警面对面与英模对话,心连心感悟英雄情怀!

二十五载从警路,铿锵誓言铸警魂。此次“英模课堂”邀请了公安部二级英模、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天津街派出所王广祥副所长来做客,思政课教师、18级警察指挥与战术专业的学警参加了“英模课堂”。

古有一诺千金,今有庄严承诺。在观看了人民卫士王广祥的英模事迹《庄严的承诺》后,主讲教师胡雪梅副教授动情阐释了此次英模课堂的主题:承诺。在英模访谈环节,学警们深入了解到王广祥警官入警立下青春誓言、从警践行担当承诺,带病坚守忠诚诺言的不凡事迹。

一诺写春秋,何俱病魔来袭!王广祥带病坚守公安基层岗位,守护一方平安,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爱戴,师生们被公安英模的敬业奉献和乐观精神深深震撼了。

英模王广祥的女儿王悦,是我院公安信息系18级的学生,她为英模父亲献花,并以“做一位像父亲一样的人民警察”为职业理想,在青春人生里立下铮铮誓言。

在“英模课堂”警生互动环节,青年学警畅所欲言,公安英模耐心解惑。最后,师警生合唱《人民警察警歌》,“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们的名字在警徽中闪光!我们的光荣在国旗上飞扬!”嘹亮的歌声唱出的是依旧是庄严的承诺、忠诚的信念和精神的风骨!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公安英雄模范身上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学院思政课“英模课堂”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公安部赵克志部长关于加强公安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最新指示,聚焦公安院校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工程,强化政治育警和校局合作联合育人机制。“英模课堂”是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的实践探索,通过弘扬英模精神,高扬先锋旗帜,学习模范事迹,涵养英雄情怀,进一步创新思政课堂,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思政课创新课堂。——思政课创新课堂。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课堂mdash。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