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辽宁省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品读者——大学生有声文学”一等奖

2021-01-19 12:22:52

(2019-4-16)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主办,以“传播网络主旋律,争做校园好网民”为主题的辽宁省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落幕。

作为辽宁省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品读者——大学生有声文学”的比赛,从去年9月初开始,历时7个月,经过组委会对作品的影响力、传播力及立场观点进行评议,由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野老师指导的2017级管理系杨东含同学的作品《相信未来》,在参与活动的76所高校参赛的6214件网络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辽宁省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品读者——大学生有声文学”一等奖。

此次选送的作品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情境课堂”为依托,以诵读经典为主要形式,通过课内主题实践教学活动即主题演讲与经典朗读活动中,选出参赛学生代表。杨东涵同学在原野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以情运气,以气托声、以声传情,完美地演绎了有声文学经典作品。

“情境课堂”为依托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创新,加强校园文化和网络文化建设,引导青年学警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情境课堂”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思想政治网络载体建设提供了有效途径和方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院学生荣获辽宁省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品读者——大学生有声文学。为主题的辽宁省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