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党员有力】自控系党总支召开5月份党建工作交流会

2021-01-19 12:33:57

5月22日下午,自控系党总支在仪表馆K503召开了5月份党建工作交流会,会议由自控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强主持,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参加。

会上,李强副书记总结了5月份重点党建工作情况,即顺利完成学院第32届运动会、组织13名发展对象参加学院培训工作、核对《新党费收费标准》、继续加强推进“三会一课”基础党建工作等。

此外,他对6月份党建工作重点做了任务部署并强调,我们应结合学院“双高”建设要求和党建工作重点,落实好党支部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继续推进样板支部建设工作,要结合“党建+双高”建设开展,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各相关工作,党员先锋工程和党员扶贫助学工程要进一步跟进落实,对党小组集中学习管理要制度化、规范化,杜绝形式主义。最后,他强调,党建工作一定要结合实际、创新思路、重视实效。

会后,所有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内容包括:总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以及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

通过学习,了解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应遵循: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党员管理质量和实效;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尊重党员主体地位这四个基本原则。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任务是加强政治理论教育、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加强党的宗旨教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形式政策教育以及注重知识技能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作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管理党员有力】自控系党总支召开5月份党建工作交流会。他对6月份党建工作重点做了任务部署并强调。建设要求和党建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