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⑨丨石油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2020-10-20 22:25:21 邵博 王悦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9月11日下午,在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邵博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石油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邵博主持。

会上,全体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的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2013年1月,习近平就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此后,习近平又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并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对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

支部书记邵博在总结中指出:餐饮浪费现象,屡见不鲜,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通过此次线上理论学习,党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措施,有力提升了此次理论学习质量。


责任编辑:蒋晓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理论学习⑨丨石油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