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兰州大学文学院一分部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抗“疫”工作纪实

2022-05-04 09:15: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落实兰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结合一分部研究生宿舍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情况,文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文学院一分部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任命驻守一分部研究生宿舍的党员教师吴世奇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4月1日上午,文学院一分部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在线召开党员大会。会议学习传达了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安排部署了支部工作,并开展了交流研讨。

支部书记吴世奇走访了一分部文学院全体研究生宿舍,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并组织研究生开展室外锻炼活动,有效疏解了疫情期间封闭式管理带来的焦虑、紧张情绪。

针对研究生在读书、科研、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支部于4月7日下午在线召开了以“读书·科研·生活”为主题的交流会,吴世奇结合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业心得体会作了报告,提醒同学们在读书时,要阅读经典书目,做好读书笔记;在科研上,要主动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生活中,要注意体育锻炼与情绪管理,保持身心健康,努力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参会同学围绕学业问题与吴世奇进行了充分交流。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文学院一分部研究生宿舍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寄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掘“支部建在连上”的时代价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和组织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兰州大学文学院一分部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抗“疫”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