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管理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22-06-08 15:10:37

近期,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精神。

5月4日,学院召开党委会,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亚军领学讲话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学院持续向“高度开放、研究支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型管理学院”目标迈进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要求全体党委委员自觉主动深入学习领会,并在今后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思政建设、科学研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中贯彻落实。

5月19日,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中开展集体学习交流。党委副书记李艳霞勉励与会班主任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涵养德行,争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用关怀关爱温暖学生的心灵,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领路人。

5月18日,在五月份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上与会师生开展集体学习。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郑刚、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杨思怡和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斯童作为支部书记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师生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刘亚军号召教工党支部要着力发挥好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教师立足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要求各学生党支部切实引领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5月初以来,各师生党支部在五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均组织了学习活动。其中,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兰州大学图书馆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活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与会党员从“大思政、大命题、大先生、大担当”几个角度共同深入学习研讨。本科生第八党支部在学习中专门设置了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和诗歌朗诵《五四五四》。教工第四党支部与庄浪县韩店镇东门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新农村建设”。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讨论中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坚定了政治追求,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4月底以来,学院各级团学组织也通过“青马干训”、主题班会、主题团课、党章党史学习小组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寄语引起管院青年广泛热议,纷纷表示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4月26日和4月30日,学院院长何文盛和党委书记刘亚军分别来到榆中校区与本科生代表座谈交流,共同学习研讨。他们叮嘱同学们,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就同学们关心的课程学习指导、实习实训安排、校园活动开展、学生评价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传递了学院对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和投入。

今后,管理学院党委将引领学院各级组织和全体师生进一步深化学习活动,并将学习成果及时落实到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实践中,落实到校内巡视整改工作中,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管理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