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洪战士无畏精神及习近平安徽之行的五个关心

2021-01-19 11:41:37
 
 

图一 全体党员学习文件材料


2020年8月26日,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基地班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抗洪战士无畏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徽之行的“五个关心”。

自6月2日入梅以来,安徽历经超历史记录60天梅雨期,成为全国降雨量中心。雨情急,汛情猛,险情多,灾情重。全省16个市95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全省人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抗洪战士始终坚守在一线,闻“汛”而动,向“水”而行,防汛救灾,履职尽责,用尽全力,在防汛抗洪一线有一群“逆行”的身影,他们抢险救灾,彻夜奋战这些瞬间让人泪目。安徽省东至县当地武警支队、地方民兵共搬运黄土砂石约560多方,筑起高3米长70米的围堰。抢险民兵连续奋战近16小时后,脚已泡到起皱发白。洪灾期间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提供坚强保障。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之行中强调了五个关心:“牵挂灾区群众,防止因灾致贫返贫,生态保护,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执政基础”。四天时间里,他先后来到阜阳、马鞍山、合肥等地,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农村、企业、革命纪念馆等调研。

活动中大家首先一起观看了抗洪战士纪录片,大家直观的感受了一线抗洪战士的艰辛,抗洪战士的精神震撼到了每一个人,大家相互分享了感受。然后一起研读了新闻篇章习近平安徽之行的五个关心,跟着习总书记的足迹,我们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关心”的基本点和出发点,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抢险斗争再次表明,只要我们党始终为人民执政、依靠人民执政,就能无往而不胜。

图二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文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习抗洪战士无畏精神及习近平安徽之行的五个关心。学习抗洪战士无畏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徽之行的。在防汛抗洪一线有一群。